close

首先,這是一篇非~常不專業的旅遊文

因為當跟屁蟲出去玩,完全沒做任何功課,我甚至當天上了車還不知道行程是什麼

然後就開始我們的三天旅行

 

Day1 東豐鐵馬道/新社古堡 

這三天走的是一個享受大自然的路線,因為重點是享受大自然,所以照片也非常少 (偷笑)

第一天也是上車後才知道要去騎腳踏車

台中豐原/后里這最有名的就是后豐鐵馬道

一下東豐一下后豐不要被搞混了,這其實是一樣的地方,只是分成兩條不一樣的路線

一條是東豐自行車綠廊,沿途一整條綠色隧道,會經過朴子車站、石岡水壩、0蛋月台、遊客服務中心、情人木橋...最後抵達客家文物館,

大約12公里(我查到的)

另一條是后豐鐵馬道,會經過花樑鋼橋、九號隧道然後到后里馬場,全長4.5公里

 

以前讀書時(其實也才幾年前)也有來騎過,而且我們騎完整條后豐線到馬場去,還從東豐線另一頭緩慢騎回來,

我說我騎完過哲完全不相信,好啦我這天騎完後也對以前的體力感到難以置信

而且一開始我還想騎協力車,自以為兩個人騎協力車很浪漫

最後還好選電動車,說起來有點慚愧,但是!!!最後發現電動車才是正確的選擇!!

P6060192.JPG  

這就是我們租的電動雙人協力車正面加上一個很老派的男人 

因為我們時間不多,為了可以騎遠一點所以選擇電動自行車,如果時間允許,像我以前學生時代閒閒無事一整天一個行程,那就選擇一般自行車

 P6060161.JPG  

出發囉~~~

原本我是想走后豐線往馬場方向的,但走錯了一直往客家文物館方向前進

雖然沿途很美,還逼哲中途停下拍照

但是!!我真的很想去九號隧道阿~~~因為裡面很涼 (馬上被翻白眼)

P6060164.JPG  

P6060165.JPG   

我們就這樣騎呀騎,過了遊客中心後決定走回頭路回到我們的原點往另一個方向走

 

P6060169.JPG  

但我們又騎過頭了哈哈哈哈哈哈,這裡應該算是后豐線的起點,那條大馬路應該是省道吧,往那個方向過去會到后里馬場

我們要走的是另一個方向

P6060170.JPG  

騎不到五分鐘吧,這就是花樑鋼橋了

過了花樑鋼橋後就是隧道

 P6060178.JPG  P6060179.JPG P6060189.JPG   

 

 裡面真的好~涼~啊啊啊啊啊~~~

 騎出隧道後我們就馬上折返,因為累了 (大笑)

 

第二個點是新社古堡

這也是一個部落客寫到爛掉的景點,所以大家參考一下其他部落客文章

我們在這是待不到兩個小時就很想離開

P6060195.JPG  

P6060196.JPG  

裡面就是歐式建築讓您彷彿置身在歐洲

適合外地人第一次來玩,帶小朋友出來踏青野餐,但因為我們兩個在以前都各自來過了,所以也沒特別有什麼新鮮感

連我這個18歲少女都覺得有點無聊了何況是這群大叔 (斜眼看)

所以也是隨便拍個幾張照,喝喝飲料,好!上車!

P6060203.JPG  

門票是可抵消費100元的喔!所以走累了就坐在裡面喝喝飲料吧!

(看男人的臉就是一付到底什麼時候要走的樣子)

但可能遊客太多店家坐位不夠,整個建築物周圍都是座椅,想拍照也照不到一個比較好看的景.....

 

由於太快結束這個點導致我們的領隊很慌張,太早到飯店也無法進房間,所以臨時安排我們去苗栗一個客家文化園區

聽說是新開的不用收門票 :D(聽起來有點幸運)

進到裡面我馬上和哲說:ㄟ..這好像我們約會會去的地方 哈哈哈哈哈立馬覺得我們是對很low的情侶

裡面就像大多數的文物館/展覽館一樣,有客家歷史/文化介紹,讓小朋友玩得3D動畫,當然也有餐廳和賣客家點心的地方

第一天大概就是這樣,就只有這樣但我還是玩到超累!

 

Day2 三峽老街/滿月圓森林遊樂區/大板根森林溫泉度假村

隔天一早就前往三峽老街,當然就是先買牛角!

但老街好像也是每個地方都差不多,差不多的店家賣著差不多的東西,正不知道要怎麼耗時間的時候我想起來剛剛看到一個路標往藍染展示中心

這裡展示了許多藍染作品,應該也有一些歷史介紹,我們非常幸運遇到他們的DIY活動,可以自己製做一件作品還有優惠100元

但離我們離開的時間只剩半小時,那位老師說要完成一件作品至少要半小時,但是...但是....我好想玩喔!!!!

之後老師說,如果動作快一點也不用花太久時間,所以我就決定要玩了!

最花時間的其實是自己要去設計怎麼折和綁,因為這和之後染出來的花紋有很大關係,每種花紋都有不同的折法和綁法,一開始老師先講解各個圖案的綁法,在你想要留白的部分綁橡皮筋或折到裡面去

但我本來就是一個隨性的人,反正這種東西不用太拘束,所以他才一講完我就開始坐下來隨便抓抓綁綁,不到五分鐘我就去染了

1433938619423.jpg  

接著就是先幫要染色的作品泡水,邊泡水老師邊教我等下入染料時要怎麼讓布料吸收到染劑,怎麼做漸層,怎麼擰乾都有小技巧的!

1433938623611.jpg  

這就是藍染的染劑啦~~~~好像是某些植物本身的顏色就是這樣綠綠藍藍的,以前人把它做成染料

啊我不知道啦因為我們很趕所以我都沒有好好認識這些東西

我只知道非!!常!!臭!!!!!!

有一股不知道什麼悶很久的味道,說實在其實有點想嘔吐,但洗到第三次就不覺得臭了

任何的染料應該都會有奇怪的味道,在完全沒有準備的情況下真的嚇了一大跳...

1433938625844.jpg  

這個動作要做三次,把布料完全泡進去染料裡,綁住橡皮筋的部分用點力按壓,其他部分就拉一拉揉一揉

大概三分鐘把他拿出來,完全擰乾後搓一搓再下去染

一定要擰乾喔,而且不要甩!因為我的白褲就被噴到幾滴染料啦.........

不過別擔心!!很容易洗起來的!

但我剛也說了我非常隨性,我是進染料揉一揉應該才一分多鐘就拿出來擰乾了,出來後把顏料搓均勻在下去第二次

第三次我也只有染最下面,因為想要有點漸層,但是我泡的時間不夠久,所以成品其實沒什麼漸層的感覺

這全部做完,只花了我15分鐘(吧)

我整個超快閃!我在染的時候哲去上廁所,他回來的時候我已經染完了....

因為趕時間所以沒有把作品放在那裡晾乾,回去晾乾後洗乾淨再晾乾就可以使用囉~~

 

離開三峽後吃完午餐就是健行行程

健行.........我光聽到這兩個字頭就開始痛

午餐後我們來到滿月圓森林遊樂區

真的是遊樂區嗎?!他就真的只是山路,取這個名子感覺就是想欺騙小孩

P6070207.JPG  

而且畜生哲竟然偷偷換球鞋!!!!

還騙我他不知道行程是什麼...真的是有夠卑鄙!

 

這個森林遊樂區分成好幾條登山步道,走主步道到一半的時候會有其他的步道,但終點應該都是最上面的瀑布

我們只走主步道到遊客服務中心就下山了,大概一公里吧

再往上走約15分鐘(吧)有個處女瀑布,但大家再討論要不要上去時好像故意討論得點久,最後又說好啦時間快到了下山吧 

然後大家默默一起往回走,最後誰也沒上去 (大笑)

雖然流了很多汗但還好天氣不算太熱,下山時感覺慢慢走但一下子就到了,果然講垃圾話時間過很快阿~

 

 

最後最後!!就是這趟旅程的重頭戲 大板根森林溫泉渡假村~~~~ (音樂請下)

因為這裡面設施很豐富,加上爬完山大家都累了所以盡早到飯店可以好好休息

大板根好像是一個原始雨林,裡面的主角就是板根植物,渡假村早上都會有森林導覽,可以在早餐過後去走走森林步道認識這個雨林

但隔天一早我根本只知道吃早餐,吃完又回房間繼續睡了 (挖鼻)

度假村分成三個館,每個館都有客房,入口進來的館主要是溫泉區和賣一些禮品

P6070217.JPG  

第二個館是渡假酒店,有餐廳、宴會廳、游泳池

我們晚餐的餐廳也是在這裡

P6070214.JPG  

最上面的館就是我們住的地方拉~

你以為這就是盡頭了嗎~錯了!後面是一大片的森林!!!

早上的森林導覽應該就是從旁邊的步道進去 (超不負責)

這裡進去是B1,是一個遊樂間,從小朋友的溜滑梯到X-box、投籃機到桌球、撞球都有

一樓就是西餐廳,也是我們吃早餐的地方

他們也非常貼心,每個館外面都有放雨傘,所以下雨也不用怕啦!

 

到房間放完行李第一件事就是晾我剛剛的藍染啊!!! (緊緊張張)

大家還記得這件事嗎哈哈哈哈 我要公開我的成品了(有點害羞)

P6070219.JPG  

燈燈~~~ 

我選的是一條長棉巾,染起來覺得很美 雖然一打開時非常臭......

就這樣讓他晾乾,我們要去泡溫泉了 :D:D

原本是想先去游泳的,因為溫泉區開到晚上12點,想說可以慢慢來

但游泳池只有三個水道,看起來頗無聊,於是直接往溫泉區走

P6070216.JPG  

從外面看大概是這樣,除了一般的溫泉以外還有冷泉、鹽水溫泉、臭氧泉蠻多種類的,也有spa區、烤箱等等

全部泡過一輪後開始猜拳誰要挑戰冷泉及一些無聊遊戲....然後就是大人小孩玩在一起泡了一兩個小時 

 

晚餐過後就是聚在我們客房那棟的B1遊戲間嘻嘻哈哈度過這個夜晚

在這裡真的可以消耗很多時間,而且真的是瞬間!時間就過了...原本還想再去泡一次溫泉的

 

 

第三天當然就是緩慢的回到高雄啦~就這樣,三天旅程一下子就結束了

感謝各位耐心讀完這非常不認真的遊記 我們繼續面對現實,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瓜瓜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