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新手的手忙腳亂第二露就決定跟著米樂家族一起去海神宮溯溪+露營啦!

溯溪也是小哲一直很想玩的活動,但我不是很有興趣

但這次的活動是親子溯溪,難度相當低 所以決定一起去玩玩

等於是小哲兩個願望一次滿足啦!

 

P6270001.JPG  

出發前一樣要來個裝備照

他說這次他搬了三趟才完整搬上車的 辛苦啦~

P6270002.JPG  

當然也要來一下家族車貼特寫

阿哲很騷包把外框的白色都剪掉了,我覺得帳篷和右邊的螢火好可愛喔~>///<

這張貼紙很有用喔!只要有合作的營地都可以折100元(合作的營地蠻多的,等著我們一一插旗)

好的!我們上路囉~~

這一路上我們就是一直一直聊天,一直一直錯過導航導的路.......

這次露營的位子在屏東靠進三地門,正確位子我也不太清楚,因為我們一直走錯路,好在在路上遇到貼著米樂車貼的另一台車

P6270003.JPG  

彷彿看到救星阿~~~ (感動)

然後就跟著他們一直開一直開~~抵達!!

P6270004.JPG  

這就是我們這兩天的營地啦!

不過這好像不是專門給人家露營的,只是剛好有認識這裡專門帶團溯溪的公司,他們提供的一個小場地

場地蠻小的,用水也不是很方便

重點!我們完全誤會了這個地方,原本以為是山上啊!!!!結果不是(失望)

所以這兩天就是只有一個字 熱!!!

我們遇到的第一個悲劇(嚴格說應該是我遇到的)就是沒帶防曬乳!!!!! 根本惡夢 

於是我就這樣曬了一整個大中午...............晚上就發現曬傷了 

P6270005.JPG  

選好位子後哲就開始準備了...

從這開始,也是我們兩個爭吵的開始,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因為還有其他車子在裡面,所以我們打算先搭帳篷

雖然很熱應該要先搭天幕,但如果搭了車子出入就會比較危險

P6270006.JPG  

這就是我們這次帶的帳篷 開箱! 

小哲新入手的雪花4~6人帳,原本不想讓他買的,但據他說好像是撿到便宜(我不想求證啦,就聽他說吧!)

但睡完一晚後覺得買對了 哈哈哈不可以再隨便換帳篷喔!

P6270008.JPG  

P6270009.JPG  P6270010.JPG

因為新帳還沒使用過,全部都是第一次摸索,隔壁帳的弟弟就跑過來幫忙啦~

他很可愛喔!看他的膚色就知道常在露營啦!!

然後....這時我們都快被熱死了

哲也終於說話了: 妳是不是都不知道要幹嘛

哈哈哈哈哈可以感覺得到他的怒氣,可是我就真的不知道要幹嘛阿...上次他在搭帳棚的時候我就在煮飯

這次又不用煮飯,所以..我!!真的不知道要幹嘛.... 

P6270011.JPG  

於是就撿一些小工作做,例如等他釘完我來綁地布之類的(真的就是小工作.....)

帳篷搭完後就搭天幕

感謝揪瑟夫借我們他的新天幕,一樣是連用都沒用過,第一次就讓給我們了真是不好意思

不過搭天幕時才是真正戰爭的開始

小哲邊用邊指導我要做什麼,但他忙碌實指令也會停止,指令一停止我的動作也會跟著停止

然後他又說了一遍: 妳是不是都不知道要幹嘛 

這次怒氣又上升大概5%....阿可是...我就真的不知道要幹嘛....(有夠欠揍)

而且天幕一邊順利撐起後總是在我那邊要撐起來時又塌下來,然後又要全部重來...

大概塌了2次還3次,他受不了了,直接接手我的工作,然後猛問我: 這樣有很難嗎?! 這樣有很難嗎?!

怒氣又上升大概5%

天氣熱真的很難壓抑住自己的情緒阿~~

  

P6270013.JPG  

最後!!完成了像流浪漢的家

先來解釋一下為什麼會搭成這樣

首先,經驗不夠是第一個原因

再來 原本就想把天幕搭成這個方向,但完全忘了考慮後面有一棵小樹!!!!

因為小樹擋著,所以後面就撐不開了(把垂下來的樹葉往上抬勉強不會壓到帳篷)

最後,前面要是撐開繩子釘外面一點就會影響到其他人通過啦,因為營釘跟營繩都很容易因為不小心而拌倒,所以才會把前面也壓低

中間凹下去可能只是因為塌了好幾次,最後覺得隨意就好啦!

P6270014.JPG  

整個營地空間大概就是這樣,往後和往下其實還有位子,只是太熱根本不想走過去拍

覺得實際上比照片還要擠一點的,不過也算舒適了啦~除了天氣太熱!

看到大家都把自己的家布置得好漂亮才想到..我忘了帶三角旗呀~~

P6270017.JPG  

不過有我們新畫的板子 哈哈哈(羞) 畫了很多口啦在上面 :3

 

之後就是休息到1:30等著溯溪囉!

溯溪前我又想到.....我忘了帶水壺(這次忘記的東西也是非常多,再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不過這都算了,哲可能也放棄生氣了(其實我比他更生氣我自己哈哈哈)

P6270018.JPG  P6270019.JPG  

應該不難看出來他非常期待

穿上這身衣服真的是快熱死我.....而且這時背部已經覺得有點曬傷,衣服穿上去感覺刺刺的~~~

P6270022.JPG  P6270024.JPG  

全副武裝後更是難受 好想趕快泡到水裡啊~~~~~

等大家都著裝完畢後就出發囉!!

出發前會先沖個水,因為還有走一段路才能真的泡到水裡

雖然這是親子路線,但有些小朋友也是會因為天氣太熱而無法配合,有些路段不太好走(我真的覺得很不好走,一不小心會滑倒那種)

小朋友還是需要爸爸媽媽抱著或沿路一直牽著走

我真心覺得爸媽超強!!!!怎麼可以一手抱小孩然後還能走一些陡坡走超穩

瞬間覺得自己很沒用,因為我隨時都覺得我快滑倒然後一路緊抓著小哲!

我就是很難抓住自己的重心維持穩定的人.....太太太弱了!!

走了大概10幾分,終於!!!!!!

P6270028.JPG  

下水了!!!!(感動)

看我表情就知道我等多久阿~~~好開心阿~~~~~

然後就開始在水裡前進囉!!!

只要走到水深一點的地方我們就會自動停下來泡泡水玩玩水

P6270032.JPG  

P6270031.JPG  

P6270037.JPG  

當然也會有比較大的石頭需要小心的爬過去

我是有點過度小心啦,因為我真的很怕滑倒......所以都會確定很穩了才會慢慢爬(跟老人一樣)

最後到終點水深最深處有一個像小瀑布的樣子,我們要抓著繩子爬上去

當下我真的嚇傻了,尤其是看到小朋友都超勇敢 我嚇更傻....小朋友們真的都超!厲!害!

P6270044.JPG  P6270045.JPG  

其實爬上去之後發現.....超低的阿哈哈哈哈哈

大概三步就走完了吧,只是水流很急要踩穩就是了

但讓我最害怕的還不是這個

爬上去之後旁邊有個天然的溜滑梯,要從上面溜下來........... 

我第一時間是拒絕

但他們說要溜下去才能玩水喔!

P6270042.JPG  P6270043.JPG  

所以也只好硬著頭皮溜........ 

恩...蠻可怕的!尤其是突然就沉到水裡的那種感覺....不太舒服

而且我以為要爬上去才能回去,所以我又爬了一次

當然...又溜了一次 (髒話)

最後大家在下面玩得好開心,我一度不想往回走,還和哲說我要睡在這裡 (荒謬)

好涼好舒服~~~

P6270047.JPG  

這裡的水深讓一個成年男子跳水都沒有問題喔(不管是瘦男子還是胖男子都沒問題)

哲跳完後我又問他要不要再跳一次,因為太多人了他說不要

回程時我才不好意思和他說: 剛剛跳水...我只拍到你起跳 連跳都沒跳起來

哈哈哈哈哈哈 還好泡完水很涼 他沒有生氣

 

晚餐是大家共餐的時間

原本我們是要煮咖哩飯的,但帶了咖裡忘了帶米阿....超冏

於是就是有咖哩沒有飯,有點詭異

而且,煮飯前還發現沒帶油............當下喪志到不想煮了

不過人多露營的好處就是很多東西都借得到啊~~

總之!這次就是很多該帶的都沒帶到啊!(我其實忘了還有什麼忘記的,反正那兩天就是熱+混亂)

 

晚餐過後還有營火晚會唷!!

和哲第一次圍著營火跳舞很有大學生的感覺

這種跟女孩子一起跳舞的活動依該問哲最清楚啦!我大學也沒參加過這種活動,不過應該就是這樣啦(挖鼻)

很好玩很好玩!!跳了舞玩了小遊戲後我們就先去洗澡了

可能同一天太多人洗澡用水,導致馬達壞了,所以我們洗到一半就沒水了....哈哈哈哈哈最後是借別的地方的浴室讓我們使用啦

但因為也晚上了,沒有太陽曬了,所以我們一點怒氣也沒有,晚上不管發生什麼事我們都能安然度過啦!(茶)

P6270052.JPG  

P6270056.JPG  

晚上就坐在流浪漢的家聊天 (大笑) 

講我們白天發脾氣有多好笑,還有聊帳篷搭配黃光有多可愛 :)

這營地雖然不大,很多設備也不是很完善,但晚上感覺真的很好! 

而且!!雪花帳棚真的好好睡~~~除了空間變大我可以亂丟東西以外,真的有比較涼(可能和搭的位子沒有被曬到太陽也有關係)

 

然後隔天一早一樣又是熱!

熱著收帳篷收行李!哲一樣又是帶著憤怒指數跟我說: 妳是不是都不知道要幹嘛!

哈哈哈對於天氣的考驗我們還是需要努力呀!

 

 

P6280057.JPG  P6280060.JPG  

回家前我們走到溪邊去玩玩水,前一天來時沿路就看到好多人在玩水烤肉

個人覺得烤肉的人太太太多了!很怕溪水會被汙染

而且溯溪時發現好多垃圾,回程的路上大家還幫忙撿垃圾

大家記得想玩也別汙染到環境哦!

P6280061.JPG  

最後謝謝辛苦的小哲 ♥♥

不管去哪玩都很照顧我 謝謝你呀~~~

((完))

 

p.s1 他身上的是汗不是玩水玩濕的呀哈哈

p.s2 打破了開新帳下雨的魔咒:D

arrow
arrow

    瓜瓜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